水曜

主写叶张,年更鸽手

BE三十题(一)

1 我永远得不到的你


“叶修,你收到请帖了吗?”电话里张新杰的声音仿佛在渐渐远去。


“收到了,我会去的,我这里还有点事,先挂了啊。”叶修匆匆挂了电话,心想,怎么会没看见呢?请帖上的张新杰三个字太过明显,而旁边的姓名又太过刺眼。杨雪,一听就是一位温柔的女子。


婚礼当天,叶修前去,看着在门口的张新杰和温柔浅笑的女子,全程浑浑噩噩。


多年后,叶修看着后来捡到的一只神情很像张新杰的猫,感叹,张新杰,你占据了我心中最美好的一部分,是我的求而不得,是我的可望不可及。


2 反目成仇

“张新杰,我和绿豆糕、水晶饼、雪饺、玫瑰豉油鸡……你选哪个?”


“我选择你。”


叶修感动的泪流满面,“我的地位终于能够超过美食了吗?”


“毕竟你会帮我买绿豆糕、水晶饼、雪饺、玫瑰豉油鸡……”张新杰推了推反光的眼镜,脸上显而易见的笑意。


“来JJC。”


3 终其一生的单恋


张新杰看着叶修嘴角的笑意,温柔的目光落在她的身上,那种专注,仿佛全世界的所有都比不过一个她。


他低下头苦笑,哪怕自己也很喜欢她,但……终究是不同的,他做不到像叶修那样,日日夜夜陪伴她。不过,哪怕是终其一生的单恋,他也想一直看着她,看着她的悲欢苦乐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“叶修,11点了,快来睡觉!”听到张新杰叫他,叶修加快手上的动作,在最后一招解决掉BOSS,招呼大家分了战利品之后,关掉电脑,躺在张新杰留下的半张床上,陷入睡眠。


明天又是爱恋荣耀女神的新一天。


4 分手


“我和叶修分手了。”


早上10点20分,张新杰突然冒出来的一句话令整个QQ群陷入沉默,整整五分钟都没有一个人说话。


毕竟那可是张新杰,大家都知道他不是一个没事开玩笑的人,也正因为如此,大家不知道怎么安慰他。


叶修的QQ遭到大家的疯狂抖动,尤其是黄少天和张佳乐,短短几分钟,消息数直线上升,很快一个鲜红的99+就出现了。


叶修倒是完全没有看QQ消息,他抱住自己身边的人,将头埋在他的颈窝,鼻翼间全是那人身上清新的气息,“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大家?”


“再过90分钟,12点的时候。”张新杰推推眼镜,“毕竟愚人节12点以后不能愚人了。”


5 与爱无关


早晨8点,叶修睁开眼睛,习惯性起来。


张新杰刚刚做完早饭,自从搬来同住,张新杰自动担起做三餐的任务。当然,碗是叶修来洗。


当年,叶修因坦白性向再次被“逐出家门”,和退役后被逼婚的张新杰一拍即合。两个联盟大神买了一套90平的房子,日子过得倒也舒适。叶修以此举动向父母表明他的坚持,张新杰也趁机告诉他的父母,他准备和叶修过一辈子,不准备结婚。张新杰的父母倒是比较开明,在知道张新杰有了可以共度一生的人之后就不再逼婚了。


他们一开始相处的时候很不习惯,磨合期也很长,但是他们秉持“不打扰、不干涉、不为难”——即不打扰对方事务、不干涉对方私人空间、不在父母面前为难对方的三不原则,在几个月之后,成功的培养了一个融洽的方式去生活。


他们之间,可以说有友情,相处后甚至可以说有亲情,但是,与爱无关。不过,他们都清楚,这辈子都会与对方一起生活。那么,又何必分清情感?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