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曜

主写叶张,年更鸽手

人工智能张先生

端午贺文


短篇,一发完结


在叶修23岁那一年,他的人生发生了转折。


他的家里来了一个人工智能。


人工智能说他希望叶修能够让他获得人类的情感。


“不论是喜悦、悲伤还是别的什么感情,我都想拥有,我想成为一个人。”


叶修点起一支烟,颇为惊愕,“那你选择我的理由呢?”


“距离我的产生已经19年了,在这段时间里,我直接接触或者间接接触的人类包括您总共40位,在分析了您和其他人的感情及其优劣之后,您的得分最高,故而我选择了您。”


听着人工智能一板一眼的回答,叶修不免起了些捉弄他的心思,“我为什么要帮助你呢?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,不了解你的任何事情。”


“因为我根据他人对您的描述,判断出您需要我帮您整理事物、打扫房间等一系列事情。至于了解我,我的名字是张新杰,身高为177cm,诞生日期为1月11日。”


叶修听着觉得有个人工智能在家里也不错,毕竟苏沐橙觉得他这里实在是太乱了,一直都想有个嫂子来管管自己,劝说过不止一两次。但叶修不想谈恋爱,这时人工智能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。“可以,我没意见。”


“感谢您的同意。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一本正经的说道。


“你近视吗?”看着张新杰的眼镜,叶修不免好奇。

“我并不会近视,这副眼镜里附带近日研究出的单癸系统,主要是用于研究和分析事物。”


随着张新杰和叶修的谈话结束,同居生活正式拉开序幕————


诶?你问我同居生活发生了什么


让我们偷偷用上帝视角观察一下吧——


场景1


“叶修,叶修,起床了。”晨跑后的张新杰在做完早饭之后,淡定的去叫叶修起床。


“唔,新杰?”被叫醒的叶修打了个哈欠,拿起了床边的闹钟,“才7点半,还早,让我再睡一会儿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“莫得感情的杀手”张新杰利落的将被子夺离叶修的怀抱,叠成方方正正的“豆腐块”。之后将窗帘拉开,让阳光温柔的抚摸着叶修。


早晨七点半的太阳已经很耀眼了,叶修就算睡得再熟也该醒了。“新杰,都说了别这么早叫我,让我多睡一会儿嘛。”


“这是我的职责。”张新杰淡然道,“您还是快一点准备,以防止八点三十分的会议迟到。”


“好吧好吧,不过新杰啊,我都跟你讲了,不用这么客气的。”叶修叹了口气,“你太客气了,让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。”


“我下次会注意的。”


场景2


“我回来了,新杰。”叶修扯开领带,将西装外套脱下,搭在手臂上。


“欢迎回来。”张新杰一边说着一边无比自然的伸手接过叶修的外套,挂在衣架上。


“今晚的菜是什么?”叶修想到了张新杰那精妙的手艺,每天的饭菜都有着浓浓的期待。


想想吧,那精确的把控时间的能力,精细到毫升和克的调料,以及和图片上几乎一模一样的美食——张新杰用数十天时间成功养刁了叶修的胃。


“土豆牛肉。”张新杰说着,嘴角微扬,没过几秒又归于直线。


场景3


“啪——”空中、身上满是彩带。


“新杰,生日快乐!”看着张新杰满脸茫然的表情,叶修和苏沐橙笑着为他庆生。


“谢谢。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“冷静”回复,耳根却染上了淡淡的红。


目睹了张新杰害羞场面的苏沐橙笑而不语。


“我觉得你穿西装肯定很合适,就买了。”叶•总裁•有钱任性•修如是说道。


“新杰,我给你买了一块手表哦,你看看喜不喜欢。”苏沐橙笑着将盒子递了过去。


张新杰表示了谢意,接过盒子后拆开,一款精致大气的手表映入眼帘,“我很喜欢。”


?你问我什么时候苏沐橙认识张新杰的?就在张新杰和叶修同居第二天就知道啦。在目睹了张新杰的烹饪、整理、清扫等能力之后,苏沐橙对他有着极高的评价,并对叶修同志的懒提出意见,强烈希望叶修同志能够向张新杰同志学习。


场景4


“叶修哥,我觉得你以后肯定是'气管严'。”看到张新杰和叶修相处的苏沐橙如是说。


“……”刚被没收了烟并经历了一番烟的害处的演讲的叶修拒绝说话,生无可恋。


“别这副表情啊,我说真的,”苏沐橙说着,眼前仿佛又看见了刚刚的情形——“叶修,你今天已经抽了两根烟了,不能再抽了,否则今天就不做糖醋鱼了。”说着这话的张新杰强行没收了叶修的烟——,“新杰对你真的太好了,而且完美掌握了你的弱点呢~”


“今天是我的生日啊,我想多抽根烟啊。说好的寿星最大呢?”一脸无奈的叶修无力的拍着沙发。


“正因为今天是你生日,已经允许你抽两根烟了。”端着飘着菜香的盘子,张新杰从厨房里走了出来。


“新杰啊,寿星最大吧?寿星想再抽几根烟行不行?”叶修亦步亦趋的跟在张新杰后面,想获得抽烟许可。


张新杰听着,想将盘子放到桌上的手停住了,“哎呀,这糖酷鱼可真香啊,可惜今天寿星有事情,吃不到了啊——”


“不,抽烟这种事对身体这么不好,我是肯定不会做的。”一听到糖酷鱼威胁,叶修一脸严肃,立马服软。


苏沐橙在旁边看着他们的互动,笑的眉眼弯弯。


叶修和张新杰的同居生活很平静,直到有一天——

叶修睁开眼,看了一眼闹钟,惊讶的发现已经9点20了,虽然今天是休息日,但张新杰一般还是会准时叫他起床的,那个把控时间到秒的张新杰今天居然没有叫他起床?


心头涌上些许不安,一个小时后,张新杰依然没有回来,也没有任何遗留消息表明张新杰目前的所在地,心中隐隐的不安扩大,仿若水面下的冰山在一步一步的露出它完整的面貌,直至完整覆盖住心脏。不会是出事了吧?这般想着,叶修觉得坐立难安。


“叮咚——”门铃响了。


叶修一个箭步冲到门口,从猫眼中往外看。


门外,是一位看上去五十多岁的男人,穿着一套棕色休闲服,一脸严肃。叶修认识他,他是他爸的朋友,姓张,叶修一般喊他“张伯”。


叶修打开了门,颇为奇怪,“张伯?您怎么来了?”见不是张新杰,叶修心里闪过失望。但这位生性严谨的张伯怎么会到他这里?


“我来找你谈谈关于张新杰的事情。”


微皱眉,“张新杰怎么了吗?”


“那孩子是我和我的团队创造出来的,”听到这话的叶修若有所思,张伯全然无视,“造出来之后,实验室所有人都很开心,张新杰代表着国家科技实力的飞跃。而且,为了保持他的状态,我们设置他为无感情状态。但是,经过一年时间,我们发现我们错了,新杰他没有任何感情,一切事物对他来说没有意义,一旦被利用,他极有可能会成为人形兵器。因而,我让他去找到自己的感情,给了新杰两年时间至少要体会到一种感情。时间到了,新杰也的确给了我一份答卷,他回答的是他最深刻的感情。”


叶修在张伯诉说的时候,一直保持着安静,听到“答卷”后,终于忍不住问道:“那他的最深刻的的感情是?”


欢喜?无奈?亦或是什么别的情感?


叶修几乎是在一瞬间想起张新杰细微却又不容忽视的表情,得到生日礼物时的欢喜,被他捉弄时的无奈,看恐怖电影时揭穿特效的得意……原来,早在很多天之前,他已经这么关注张新杰了。


然后叶修就亲眼看见这位向来严肃的张伯眉毛揉成一团,一脸纠结,“……是恐惧。”


“恐惧?”得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,叶修也不免吃惊了,“为什么是恐惧?”


“这正是我来找你的缘由,我希望你能问出原因,我参与了这孩子的前半人生,对他有着一定的了解,我看得出来,你对他而言不太一样。”张伯将双手背在身后,走出了叶修的家,“跟上来,我带你去找他。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叶修看见了张新杰,在解答难题的时候,张新杰的眼眸亮的出奇,口中不停,为那些可能是故意为难他的研究室里的人(当然现在一个个被他的知识打败成为他的忠实粉丝了)讲解着过程。


张伯走了进去,拍拍手让人散去,并有意无意的挡住了叶修。


“新杰,还是没有找到原因吗?”张伯率先开口,打破了这块区域的寂静。


张新杰垂下眼睛,“我找到原因了,可是老师,很抱歉,我并不想将它讲出来。”


看着张新杰难得的示弱,叶修心里却有些复杂。

这是他全然没有见过的张新杰,他在他的面前总是一副冷静乖巧的模样,……虽然偶尔被他逗的有些腹黑,但新杰他从未在他面前示弱。


明知张伯是创造新杰的人,明知他参与了新杰的前19年人生,故而在新杰心里肯定不一样,但心里酸涩的厉害,还有些不甘心,这是他不曾参与的过去,是他无法插手的时间。


“那好吧,新杰,我不逼你。”张伯一边说着,一边侧身,露出了身后的叶修,“但你现在的状态不对,我判定原因在叶修那里,你们好好聊聊。”


在看见叶修的一瞬间,那如浪潮般的恐惧铺天盖地的淹没了他。张伯离开房间之后,张新杰几乎想跳起来,推开叶修,逃出房间。不过他最终还是没有这么做,只是静静的站在原地。


“大致的事情经过我已经知道了,”叶修本想抽一根烟,手指摩挲了好几下,还是放弃了,拿出一根棒棒糖放进嘴里,“我能否有幸听到原因?”


“……”张新杰撇过脸,不予回答。


“本来我也不想逼你,”叶修含着糖,吐词却很清晰,“但是啊,新杰,我总觉得不能错过这次机会。”不然,你又会筑起高墙,把我阻隔在外。


叶修放柔声音,低沉的嗓音在空间回荡,“新杰,你在恐惧什么?恐惧我吗?”


“不,不是。至于原因……在我回答之前,你能告诉我,你一开始准备怎么让我获得感情吗?”张新杰抬起头,直视叶修,在接触到他的眼神后,又略显慌张的低下了头。


“我啊,一开始想过怎样才能让你获得感情呢?毕竟感情这东西太抽象,发现你有细微的感情波动的时候,我其实很开心。”


张新杰头低着,安静的听着叶修的话,却没有任何表示。


“你就像是冬日里的雪,看似冰冷,实际上却有着最为纯粹的心意和最为体贴的关怀。本来我觉得,顺其自然吧。但是现在,不行啊,人类毕竟是贪婪的生物,总是不自觉的想拥有更多。”叶修慢慢靠近张新杰,伸出手拥他入怀。


“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出来,可能看出来也会装作不知道,但是我想让你知道,”叶修放开张新杰,伸手让他直视自己,“这有可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,我现在郑重的邀请张新杰先生,你,能够做我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爱人吗?”


在叶修的视线下,张新杰先是睁大了眼睛,明显是被他的话语震惊到了。然后便是长久的沉默,在叶修以为要失败的时候,张新杰伸出手,抱住了叶修,轻轻的靠了上去。


叶修明白了他的回答。


“叶修,现在我可以告诉你原因了。”张新杰在叶修的耳朵旁,轻声说道,“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在意你,甚至希望你的眼中只有我,再加上要是哪一天我拥有感情了,你选择离我而去或者和别人结婚……”


叶修的嘴角不住上扬,“这是你恐惧的原因?”


“是的,但是现在我已经不恐惧了。”张新杰放开叶修,推了推眼镜,笑的温柔,“毕竟你一辈子都会在我身边,不会离开我。”


“否则,你有可能要天天泡面或者外卖了。”带着笑意,说出的话却令叶修“大惊失色”,“新杰,别这样,我不是你最爱的人了吗?对我这么狠。”


“所以,一辈子都不要离开我。”张新杰选择配合叶修演出,两人相视一笑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不知道张新杰具体怎么和张伯以及研究所的人说的,反正叶修只知道结果是他们同意张新杰和叶修一起住,也不限制他的自由。只需要一月三天到研究所工作就可以了。


“也就是说,一个月我要有三天吃外卖或者泡面吗?”知道条件之后,叶修如是表示。


“我可以提前做好三天的饭菜放到冰箱,你只需要热一下就行了。”张新杰表示在科学的现代,这不是问题。


“……可是没有你在旁边,我吃不下饭。”叶修表示秀色可餐。


玩家张新杰中了BOSS叶修的绝招:撒娇,残血。


“实在不行的话,你就尽快赶回来吧,我的张先生。”


玩家张新杰受到BOSS叶修的致命一击,但仍选择奋力一搏,“到时我会和你视频的,监督你的作息和饮食的,D•a•r•l•i•n•g~”


腹黑新杰充分运用了自己的声音和外貌,对叶修造成暴击。


恭喜玩家张新杰首杀BOSS叶修!


看着将要与他共度一生的张新杰,叶修不由得温柔了目光,张新杰,你不知道那一天你的到来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多大的改变。感谢那一天你选择了我,我的爱人,我的人工智能张先生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2)